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新增音乐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议顺利进行

2022/12/07 17:09:15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2月6日,人文学院新增音乐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工作评审会在我校齐礼楼701会议室召开。本次评审会共5位专家,组长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原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陈言放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杨绿荫副教授、厦门歌舞剧院一级演员许君副院长、集美大学音乐学院许国红教授、集美大学音乐学院熊玉珍副教授。

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及老师有我校雷教授、教务处处长唐维萍、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华、音乐教育系主任朱晓乐,以及音乐教育系全体教师。

首先,雷教授在评审会上致欢迎辞,真诚希望专家们能对音乐学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专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也希望我校音乐学专业在专家们的检阅和指导下,能够办得更具特色,达到更高的水平,促进音乐学专业的建设更上新台阶。随后,音乐教育系主任及音乐学专业负责人朱晓乐教授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福建省普通本科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标准》,围绕专业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条件、教学规范及质量保障等方面向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逐一回答专家的质询。紧接着,专家组完成了相关材料查阅、实验室考察、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的召开。最后,专家组根据音乐学专业的实际情况,就办学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在充分讨论和评议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厦门华厦学院申请增列的音乐学专业符合艺术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基本条件,同意提交省学位委员会审议。


(评审会现场)


(专业负责人朱晓乐进行专业汇报)


(专家查阅材料)


(专家组考察实验室)


(教师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评审会专家组与人文学院领导及音乐教育系教师合影留念)

通讯员:陈丽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