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优秀设计作品系列之《悠哉“邮”哉》绘本

2023/03/09 16:35:47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悠哉“邮”哉》绘本作品获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大赛省赛二等奖。

现如今,邮寄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经过一次日常购物体验中,突然对过去的邮寄产生了好奇,但是目前市面上对于这部分知识的普及是近几乎空白的。所以本作品经过了资料收集后,想通过一种简单的方式,来对中国邮政发展在儿童中进行普及。

以“中国邮政的发展进程在家庭中的缩影”为选题依据,而经过前期调研儿童心理学知识及相关案例和儿童绘本的市场调查,可以了解到中国邮政的发展历史在儿童绘本这一块的空缺是非常大的,而儿童绘本往往就是儿童启蒙的第一课,所以本次邮政发展历史在绘本故事中的情感化体现的绘本设计也是一次创新性、突破性的尝试。

在绘本设计的过程中,我尝试用更加故事化、情感化、家庭化的方式设计绘本故事以及内容,让儿童能更多在情感上去感受中国邮政的发展,而不是单纯的利用图文结合的方式来让儿童生硬的接受和理解中国邮政的发展。

                                                              --陈静怡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