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教师代表团赴复旦大学学习调研

2018/04/30 20:21:22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413日,为提高人文基础专业建设,通识教育领域课程建设。在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王宁主任、人文系主任盛映红老师的带领下,人文系和通识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团一行8人赴上海复旦大学进行课程建设等基础信息调研

          (教师团代表与复旦大学通识教育研究中心代表合影) 

交流会上,王宁主任简要阐述了此行考察主要目的。为了学习更加系统成熟的复旦大学人文通识教育建设成果,学习复旦大学先进的人文通识教育管理模式及核心课程建设等思路。 

 

           (学习调研交流会现场)

复旦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徐柯向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就复旦大学通识教育理念和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任军峰教授针对核心课程体系优化、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整体提升课程质量等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分别对七大模块课程体系、组建基本课程单元教学团队、规范教学大纲、建立新课审核机制、课程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两校教师进行分组交流)

复旦学院书院导师办公室主任龚万里老师就五大书院教育体制和学生实践活动两方面进行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书院制下,学业导师的遴选考核、工作职责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复旦大学徐柯老师、龚万里老师与华厦考察团合影)

参会的还有复旦大学培养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通识教育中心课程建设办公室主任刘丽华老师。最后,双方老师围绕如何建设核心课程、如何管理和规范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考察团校门口留影)

本次考察学习让我系老师们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课程建设理念和通识课程管理工作、学生实践活动等经验,为下阶段华厦学院的通识教育、人文学科管理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诸多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