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开展教育语言学与学科教材研究交流分享会

2020/01/06 15:38:04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12月31日(周二)下午两点半,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诚邀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杨信彰教授莅临我校,在齐礼602会议室与我系全体教师就教育语言学与学科教材研究方面展开交流。杨信彰教授是我校特聘教授,近两年不断指导着我系商务英语专业学科建设及科研方面的工作。

 

交流分享会开始之前,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裴水妹老师对杨信彰教授致欢迎词,随后杨信彰教授给在场老师就教育语言学与学科教材研究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杨教授首先梳理了教育语言学的范畴,从教育教学方面探讨学科知识的表征方式、语言变体、教材的语言等概念。随后,杨教授通过比较天文学和生态学两部教材,基于语料库软件检索教材的不同词性的使用情况分析两部学科教材的语言特征。分享结束后,我系教师与杨教授就语料库软件及国外期刊投稿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会后,全体与会教师都表示很受启发,对教育语言学及国外期刊论文写作有了更多的深入了解。应用语言系全体教师将进行深入研究,争取在科研方面更上一层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