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有趣、“好玩”、时尚、前沿、先锋——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梁青副教授于我院开讲

2020/11/02 12:12:0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0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本校知新4楼影音实训室为2020级新一届环境设计学子们开展一场精彩的专业 主题 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环境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人文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梁青副教授。

梁青老师在讲座中以“‘跨界思维’的创新可能”为主题为在场的师生们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好玩”、时尚、前沿、先锋的专业讲演,不仅有专业上的深度,更有视野上的广度。


 

梁青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中,梁青老师以较浅显易懂的表述方式,为刚入学的同学们分享环境设计的专业概念、分类以及就业前景。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列举多个典型且前沿先锋的室内外设计作品,指导的学生优秀毕设作品以及梁青老师本人的设计案例作品,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剖析,带领在场的师生们走进一个个精彩的设计场景之中,让在座师生深刻感受环境艺术设计魅力的同时,也让刚踏入环境设计专业的学子们对本专业有一个更直观和全面的认知。另外,梁青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经常走出去“玩”,她鼓励学生们要在“玩”的过程中观察和发现美的事物,在“玩”的过程中拓宽视野提升眼界,在“玩”的过程中不忘初衷始终保持对专业和设计的热情。

 

 

梁青老师分享美院学生有趣的设计实践过程


 

梁青老师解析设计案例现场


 

梁青老师展示的设计作品既先锋又饱含人文情怀

 

最后,梁青老师就环境设计的同学们将来从事的职业、工作的企业或单位以及收入待遇等作了明确的分析与总结,为同学们指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


 

梁青老师与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合影


今后,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将持续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