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开展企业导师就业指导讲座

2021/06/21 15:42:36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为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系学生的就业意识,2021年6月15日下午,我系邀请美国Designstyles(China)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百越富工艺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选周走进学校,在明德厅开展“企业导师就业指导”主题讲座。

 

 

(陈选周老师于明德厅开展讲座)

 

讲座过程中,陈选周老师对就业形势、毕业选择与企业求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们对当前的严峻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陈选周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说明了就业既要看清形势,因势而为、趁势而动,又要立足自身条件,从自己的条件出发。找工作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不能好高骛远,又不能躺平而不思进取。能留大城市则留,不能留,就要放平心态,去乡镇企业寻找自己的梦想;有条件的可以自己创业,暂时欠缺的就借助他人的平台锻炼自己、积累经验和人脉。毕业进入社会后要站稳脚跟再图发展。

 

 

(陈选周老师在讲台上与同学们谈笑风生)

 

陈选周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关于毕业就业选择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收获良多。讲座结束后,陈选周老师还与同学们就目前在毕业选择方向上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选周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系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的毕业选择方向,增强了就业相关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