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训周项目火热开展

2021/06/30 16:20:16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为了将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实践到具体的项目实践中去,达到专业培养应用型本科设计人才的目的,2018级—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本学期十七周开展了为期1周的《设计职场实训》系列课程。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联合火星时代教育工场开展主题为“次世代模型制作”的专题实训项目。在本次课程中,企业导师刘薇的团队通过案例向学生剖析商业制作中的次世代建模流程,让学生在本学期刚刚完成的三维建模与渲染课程后,能用实际的商业案例来巩固和提升设计能力,达到真正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2019级次世代模型专题—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制作案例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实训周主题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认知”项目,本次实训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专业的介绍分享分析更了解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前景和就业和升学方向。本次实训周由四个模块组成,第一模块为来自天宏创世的企业讲师以及人事经理介绍游戏原画以及交互设计两个主题分享,对就业前景以及互联网大厂对于设计师的专业要求和考核标准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模块为专业学习进修通道分享。由专业教师李阳老师分析了国内设计专业升学渠道,内容详实生动,对同学的考研学习有了清楚的了解;同时张子翎老师通过海外设计院校丰富的设计案例,介绍了海外设计院校学习氛围,也介绍了申请海外研究生的准备工作要如何开展。最后一个模块为专业教师余思荟老师主讲的设计领域市场分析和UI图标设计实践。通过本次实训周学习,同学们表示在学习的过程中对专业的理解以及个人的未来规划更加清晰明确。


 

天宏创世企业导师主讲交互设计

 

天宏创世企业人事经理主讲互联网人才需求

 

李阳老师介绍国内研究生升学

 

张子翎老师介绍海外研究生升学

 

余思荟老师为学生分析设计领域市场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在认真听讲


    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的学生为设计项目的调研与策划。通过具体的设计项目,锻炼同学们对设计项目展开背景调研,设计规划和预期成果的策划写作,为同学们在大四开展毕业设计项目制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何婷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文件填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