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人文 > 正文

人文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与环境设计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

2022/12/08 17:13:59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12月6日下午,以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孟卫东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莅临我院,对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与环境设计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进行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孟卫东教授、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晓东教授、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张文化教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李双副教授以及厦门大学创新创意学院薛震东副教授。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申请增列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环境设计专业符合艺术学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基本条件,同意提交省学位委员会审议。

(评审会会场全景)

评审会由人文学院院长盛映红教授主持,厦门华厦学院副校长赵丽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吴三萍老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荣老师、人文学院康兵教授、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主任何婷副教授、人文学院科研与实训办公室主任刘金珠副教授、人文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林舜美副教授、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潘虹舟副教授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与环境设计专业骨干教师们出席本次评审会。会上,厦门华厦学院副校长赵丽教授对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介绍了我校架构与概况,对专家组成员莅临我院参与评审会表达衷心的感谢。随后,人文学院院长盛映红教授简单介绍了本次评审会的流程,林舜美副教授与潘虹舟副教授分别对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环境设计专业进行了详实的汇报。评审会后,专家组在我校教师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环境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多功能实验室以及陶艺工作室等教学场地及设施,并且到访学生课堂。参观完毕后,专家分为3组分别查看两专业教学档案资料及佐证材料、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在最后的评审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表示厦门华厦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课程体系实用,教学情况良好,同时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专家组宣布:我院申请增列的人文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与环境设计专业符合艺术学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的基本条件,同意提交学位委员会审议。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与环境设计专业通过此次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总结了专业建设和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就专家提出的问题找到进一步提高和改善的方案,真正做到以评促建。

(评审会会场全景)

(盛映红院长主持评审会)

(潘虹舟老师进行环境与设计专业汇报)

(林舜美老师进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汇报)

(宋子樱老师向专家介绍学生作品)

(专家参观实验室)

(专家到访学生课堂)

(专家参观陶艺工作室)

(张文化教授出席教师座谈会)

(孟卫东院长出席学生座谈会)

(汪晓东教授、李双副教授、薛震东副教授进行资料审查)

(专家进行评审意见反馈会)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