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象华厦

2022/09/29 10:00:00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在即,为让团员们了解并加深对学校的印象及未来发展规划,各团支部集中开展座谈会,或以团小组的形式开展座谈会,深入交流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结合自身实际谈谈身为华厦学子可以为学校评估做些什么。以此同时,为让团员们将为学校贡献一份力的想法落到实处,各支部还开展了主题为“我为华厦做件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人文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以“印象华厦”为主题召开团日活动以及相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级商务英语2班

为响应“我为华厦做件事”的号召,进一步宣传华厦文化,保持华厦公共环境的美化,2020级商务英语2班组织共青团员们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校园小广告、拔除杂草、清楚校园垃圾、维护食堂秩序等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华厦共青团员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广大团员用鲜亮的青春色彩贡献青春力量。团员青年积极迎合学校评估要求,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捡拾垃圾、拔除杂草,为维持美丽华厦做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0级商务英语2班“我为华厦做件事”志愿服务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环境设计1班

2022年9月15日,2020级环境设计1班开展了“印象华厦”主题团日活动。首先是集中开展了一个整体的座谈会,后又以团小组的形式开展座谈会。深入的交流了大家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总体来说,团员们都都非常喜欢自己的学校。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在即,大家都在力所能及的做些对学校好的事情。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上课带书,路上遇到垃圾随手捡起来。不在教室吃早饭等等。通过此次的座谈会,更进一步的拉近了同学们与学校之间的关系,团员们纷纷表示都在努力的进步,都在努力的让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2020级环境设计1班“印象华厦”团日活送留影及心得)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以座谈会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深入交流各自对华厦的印象和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团员们都积极发言,有人认为“谈到华厦第一个想法是钟楼和天鹅这些建筑” 有人认为“华厦是非应用型本科类学校”,谈及学习情况有人说图书馆的资源非常丰富,教学设施也比较完善,能够很好的保障学生的学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在即,对于能为学校做些什么,团员们各抒己见,总结下来几点:1、佩戴校徽穿着整齐,书本口罩要带好2、看到老师要主动问好。3、就算没有本科评估这些也是我们平时要做好的。此次“印象华厦”主题团日活动收获颇多团员们收获颇丰,表示未来会更加努力为学校增添风采。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印象华厦”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2022年9月,2021级数字媒体艺1班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对华厦学院的建校历史以及发展历史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通过座谈会大家交流了各种想法,认为目前我们学校在准备本科评估,大家应该做好自己应该完成的事并且在上课时认真听讲。在学校评估过程中做好一名主人翁的心态,配合学校做好本科评估不仅是为了学校也是为了我们大家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同时,我们作为共青团员要努力营造好校园文化的氛围,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本科评估。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印象华厦”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2级商务英语专升本1班

2022级商务英语专升本1班在2022年9月集中开展了主题为“印象华厦”的团日活动座谈会,以小组形式轮流上台讲述,深入交流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丰富多样地用一句话来概括对华厦的印象,并结合了自身实际畅言身为华厦学子可以为厦门华厦学院做什么事情。小到安于律己认真学习,大到参加比赛为学校争光。正值学校本科评估期间,同学们认真承诺,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都对华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彼此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为学校做贡献。

(2022级商务英语专升本1班“印象华厦”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通过主题为“印象华厦”的团日活动集中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过程中,每一位参与成员都分享并展开交流了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在探讨过程中明确自身目标。通过探讨,每个人都尝试用一句话概括对华厦的印象,其中不乏“华厦是个人成长的摇篮,是步入社会的暖港。”“绿色家园,伴我晨夕。”等令人高赞的回答。随后谈到我校近期一直在积极准备的本科教育合格评估,评估在即,我们作为华厦的一份子如何从自身出发,为学校评估做些事呢?成员们进行激烈地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表示要对自己严格管理且对校园环境与生活环境的维护以及校史校规的深刻理解,最后,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遵循学生行为准则的大学生。做一个爱护校园环境,明理修身,团结友爱的学生。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印象华厦”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开展了“印象华厦”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深入了解同学们对华厦学院的初印象和当前在学校的一些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学校教学评估在即,也让同学仔细思考了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怎么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通过本次座谈会,团员们对学校的初印象较为满意,对学校的教学环境和质量也是较为惊喜;有同学起初在学校并不适应,但在与同学的相处下也逐渐熟悉;也有对大学氛围较为轻松自然的同学。团员们都表示,在本科评估期间,有需要志愿者的地方也会积极参加,积极响应学校安排,遇到老师打招呼和学习学校的基本常识,为学校的评估不断努力。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印象华厦”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艺术教育2班

2022年9月22日,2020级艺术教育2班开展了以“印象华厦”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中,每位团员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每位团员都在用自己的话来概括在华厦的生活与学习描绘着华厦生活多姿多彩的画面。随后针对于本科评估对同学们进行了倡导和激励。团员们表示,在本次本科评估当中,一定会尽其所能在生活和学习上,不让学校和老师操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安排,相信和全校同学一起,将这次本科评估做到最好。会议上同学们的决心都很坚定,表示定会尽力配合学校的工作,为华厦学院本科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尽力所能及的力量!

(2020级艺术教育2班“印象华厦”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以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为例,大家都互相交流了对学校的印象,团员们表示学习生活上老师们都孜孜不倦的认真教学,同学们也在一次次的专业课中收获繁多,能够学习到许多有用的专业知识;生活上宿舍生活舒适,购买东西便利,认为华厦学院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学校,本科评估在即,华厦学子们更应该努力学习,认真听讲,完成每一次作业,注意宿舍卫生,积极主动的参加学校展开的各个活动,努力学习,努力生活,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让大家感受到华厦学子的热情,多为华厦添光彩,做贡献。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印象华厦”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2级环境设计1班

2022年9月,2022级环境设计1班开展了“印象华厦”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都踊跃发言,深入交流了大家入学以来的学习状况与对学校的印象。黄凯妮同学:华厦学院师生关系和睦,校风优良,学习环境好。王星源同学:一进入校门觉得学校非常整洁美丽,建筑宏伟大气,校园氛围很好,同学之间和睦相处,非常期待接下来在华厦的学习生活。大家都对美好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同时还讨论了身为新时代青年可以为学校做些什么呢?身为华厦学子可以为本科评估做些什么事:首先最基本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培养自己的做事统筹方法和认真态度。我会积极学习,遵纪守法,在专业上有突出表现。曾思柔同学:我认为应该从我做起,将实际想法付出与行动,践行到各个方面,为学校做贡献。大家都想为自己的校园献出一份力量。团员们通过此次团日活动都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并不断努力。

(2022级环境设计1班“印象华厦”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以上仅展示部分班级内容)

本次“印象华厦”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十分成功。各团支部通过座谈会或团小组会等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对学校的各方面都有更深入和透彻的了解。经各团支部反馈,团员们纷纷表示会持续加深对华厦的印象,遵守每一则校纪校规,自觉维护学校的名誉,认真学习、规范宿舍卫生,为接下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尽力所能及的一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