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9月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班会

2022/09/26 10:00:00 次浏览 分类:思想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党同志要积极响应号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9月13日-14日,厦门华厦学院2022级新生到校报到。新老生跨越千山万水相聚于此,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他们怀揣着满腔的热情和炽热的渴望,脸上洋溢着欣喜和欢畅,他们青春昂扬、朝气蓬勃,为华厦校园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为让新老生在新学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召开了9月份主题班会。

班会开篇介绍了党的百年历史征程,让学生直观的感受到百年党史画卷里,一个个看似平凡的名字熠熠生辉,勾勒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图谱。无数革命英雄、先锋模范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一片丹心永流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特质,展现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今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不能只求“明哲保身”,而不敢去作为,大学生应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只有练就敢于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学好专业知识,善于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面对大是大非敢于直白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战斗,才能让我们的国家走向光明的终点。

最后,本次班会回顾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应该把青年精神传承下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