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关于2022年医保年度调整过渡期新入学大学生医疗保险

2022/09/22 18:03:33 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2022年9月2日发文的《开展2022年医保年度调整过渡期新入学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有关事项如下:

一.参保对象

参保对象:2022级新生

费用2022年医保年度调整过渡期缴费标准为每人200元

二.参保所需材料

填写《厦门市医疗保险批量参保登记表》,表中的“学年班级标志”一栏须填写学生所在班级名称(不填写班级代码);各班级请参照《填写范例》填写参保申报。

三.其他说明

2022年7月-2022年12月2022年医保年度调整过渡期已申报参保缴费的学生,无须再申报信息与缴费。但若想通过学校申报2022年7月-2022年12月过渡期医保的学生,须自行办理原学校或家里已保社保的停保手续后方可申报。

四.填报要求:

(一)按相关项目指定的表格要求学生填写(见附件),并负责收回和审核。应认真核对纸质版本申报信息与电子版本信息是否一致,若因个人申报信息填写错误而引无法参保,责任由学生自己承担。

(二)我校将继续采用“个人自缴”方式,学校不再代收保险费,由学生自行上网缴费。(缴费方式见附件2:《厦门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指南(新生参保)》)

(三)所需资料:

《厦门市医疗保险批量参保登记表》壹份(见附表)

注:提交的参保表格需由辅导员签字确认

五.补充说明:

1、凡我校受资助的贫困生原则上要求该生在校期间一律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 (根据厦门市规定省市属高校家庭困难大学生免缴医疗保险费)。

2、请各位辅导员对本学院受资助的贫困生进行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解读说明,如不在学校办理医保的,须向辅导员说明原因。

3、社会保障卡采用厦门市市民卡,市民卡的办理将另行通知

●参保登记咨询电话:12366 微信公众号“厦门税务”

●医保待遇咨询电话:12333 微信公众号“厦门医疗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