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每月学习 2022年5月

2022/05/24 15:04:02 次浏览 分类:理论学习

一、时政学习

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二、党务知识

思想汇报应该怎么写

思想汇报格式包括标题、称呼、正文、结尾、落款。具体如下:

1、标题。居中写“思想汇报”。

2、称呼。在标题下一行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或“XX党支部”,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真实的思想状况。

4、结尾。思想汇报的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也可以进一步表达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

5、落款。在思想汇报的最后,汇报人签名,并按公历时间写清楚年、月、日。

学习参考:

1.共产党员网

2.《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新编本)》(党建读物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