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文学子热议“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2022/04/17 11:15:39 次浏览 分类:思想教育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下,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人文学院团总支亦组织各班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一届“在温暖中永恒”的冬残奥会,向世界讲述了一个意气风发、脚踏人间正道的中国。北京冬奥盛会已载入史册,此次同学们和运动员们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大家从中感受到了中国的“重信守诺,如期举办”,雪健儿们的“彼此激励、超越自我”中国人民的“饱满热情、不懈努力”,一个民族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落幕后,这场冰雪盛会,不仅留下无数精彩的故事、美好的回忆,更激荡起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豪情。

2022年4月16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各班团支书在腾讯会议中通过共享屏幕组织班级同学一起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直播,人文学院一千多名学生积极学习。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虽已完美闭幕,但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姿却深深记在我们的心里。冬奥会无不体现了中国文化自信,无不展示着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赋予了中华文化新的时代活力。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华五千年文化在新时代迸发出的无线魅力,提高了学生对文化自信深层内涵的理解和感悟。奥运健儿们传承不衰的中国精神,他们背后的故事和动人的瞬间值得我们去致敬,向他们看齐!

(人文学院各班组织学习“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部分))

(人文学子学习“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部分))

通过本次“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相继在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圆满落幕,中国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在奥林匹克史册镌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观看冰雪“思政”大课,使“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深入人心,为“一起向未来”作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