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每月学习2022年11月

2022/11/01 10:00:00 次浏览 分类:理论学习

 一、时政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这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将审查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审查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审查工作;第二,做好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审查工作;第三,做好党章修正案审议工作。第四,做好“两委”选举工作。

这次会议,是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最后一次会议。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党的知识

IMG_256

党治国理政第一位的任务

学习参考:

1、共产党员网

2、《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