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每月学习2023年2月

2023/02/22 10:00:00 次浏览 分类:理论学习

一、时政学习

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伊两国传统友好,两国关系经受住各种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中方支持伊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民族尊严,支持伊方抵御单边主义、霸凌主义,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伊朗内政、破坏伊朗安全稳定,愿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同伊方坚定相互支持。维护中东稳定攸关地区国家和人民福祉,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保障能源稳定供应至关重要。莱希表示,伊中友谊历经考验,历久弥坚。作为两个独立自主的大国,伊中关系基于相互尊重精神,是值得彼此信任的真诚战略伙伴。伊方致力于深化和提升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受到任何国际和地区形势变化影响。

两国元首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署农业、贸易、旅游、环保、卫生、救灾、文化、体育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二、党的知识

$NX){RP~P27SPAT3ER`PI9M

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学习参考:

1、共产党员网

2、《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