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2022年上半年推优工作正式启动

2022/03/04 14:23:29 次浏览 分类:支部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团组织推优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团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激励广大团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2022年上半年入党推优工作要求来啦~

推优工作是基层团组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而深入做好“推优”工作,则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是广大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通过推优工作,使广大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这对于加强和改进党团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人文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人文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2年3月28日开始陆续召开推优大会。

在本学期的推优工作中,人文学院各班团支部从贯彻党委和团委的要求出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推优质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基层民主推荐和党团组织选拔相结合的原则。

推优条件相比去年有更新,原要团校毕业才能推优,现在如果某位同学没有参与团校,但能满足以下条件,都可以推优:

  1. 积极做好数字化团建工作,上一年度是三星级(含)以上团员(智慧团建截图);

  2. 申请之日前12个月或自新生组织关系转入学校以来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需≥90%(智慧团建截图);

  3. 上一年度或申请之日前12个月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20小时(志愿汇截图);

  4. 按时缴纳团费,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前两学期(21级为上一学期)学习成绩平均分≥75分,单科成绩≥60分,无任何违纪行为(教务系统截图)。

    各位人文团员青年们!请积极加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大家庭,符合条件的同学应积极向团支书报名参与本次推优!本次推优工作充分发挥了主动精神,根据青年特点和团支部实际,使工作得以创造性的开展,同时,也使得本次会议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这不仅加强和改进了人文学院党团建设,同时,也对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