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5 14:28:59 次浏览 分类:支部风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一习近平福建足迹》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二、观看“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先进事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七一勋章”王占山先进事迹。

王占山,男,汉族,1929年12月生,1948年8月入党,河北丰南人,河南省安阳军分区原副师职顾问,第四、五届全国人大代表。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先后参加辽沈、平津、衡宝、两广、抗美援朝、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出生入死、英勇杀敌,4次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在抗美援朝金城战役中,带领战友坚守阵地4天4夜,打退敌人38次进攻,歼敌400余人。离休后,情系国防事业,倾心传播红色革命基因。荣获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被朝鲜授予“一级国旗勋章”。

学习王占山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三、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增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广大党员接受思想熏陶,牢记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