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知校、爱校、荣校”

2022/11/21 10:00:00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2022年11月8日厦门华厦学院29周年华诞如约而至,在人文学院团总支的引领下,人文学院开展一系列“知校、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人文学院各支部通过参与校庆相关活动、开展主题班会、答校史等方式参与其中。进一步激励了人文学院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华厦学院的美好未来努力奋进,谱写厦门华厦学院辉煌新篇章。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11月8日是我们学校的校庆日,2022年11月14日本支部开展了“知校、爱校、荣校” 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团员们了解更多校史知识,使大家更热爱校园。回顾学校的办学历程,向全社会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也让身为华厦人的我们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各位团员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分享心得,收获颇多。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知校、爱校、荣校”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艺术教育1班

本月“知校、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了解学校校史校情。让同学更好了解校园文化,从而增加爱校情结,激发爱校情感。2021级艺术教育1班的团支书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爱校之行,起于今朝。倡导健康文明的校园行为和校园文化,为同学们营造严于律己,营造奋发进取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展现华厦良好的学子精神风貌。

(2021级艺术教育1班“知校、爱校、荣校”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的团员们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更加了解学校概况,并且纷纷表示: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但是热爱学校不仅仅是体现在言行上,我们还要有实际行动,我们要在生活和学习中留心,时刻热爱着我们的校园。热爱学校最重要的仍是学习知识,学术研究是大学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认真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把自己磨练成可用之才,做一名有才有德的大学生。 本次学习让我们更坚定了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争做“知校、爱校、荣校”的大学生。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知校、爱校、荣校”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团支部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对华厦学院的建校历史以及发展历史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大家在会上交流各种的想法,回顾学校的办学历程,深刻学习校训对我们的要求,学习学校历史进程激励我们共同为华厦的美好未来努力,校史是学校发展轨迹的记录,更是学校办学精神和人文传统的积淀,学校历久弥醇的文化底蕴,生动直观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知校、爱校、荣校”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商务英语1班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华厦的校训,2020级商务英语1班团支部就此开展了“知校,爱校,荣校”的主题团会。主题团会上同学们指出华厦“人文、自然、和谐、简约”的绿色校园文化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美好。在本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都更加深刻明白了“知校,爱校,荣校”的含义,同学们也明白了我们每一个华厦学子都应该做到“我以华厦为荣”,为华厦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2020级商务英语1班“知校、爱校、荣校”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以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团支部为例,该支部通过本次“知校、爱校、荣校”主题团日向团员们介绍厦门华厦学院,向同学们宣传“知校、爱校、荣校”。以热爱学校为荣,以学校为傲。29年来,代代华厦人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砥砺奋斗,薪火相传。该支部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厦门华厦学院校训、校徽、校旗、绿色华厦,学校发展历程,深入挖掘学校的先进事迹、优秀案例,进一步激励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

ca4fd2c3c716d2d62dafc1aa31d1c30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知校、爱校、荣校”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以上仅展示部分班级内容)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时值厦门华厦学院29周年校庆,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团支部通过线下主题班会的形式召开“知校、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二十九年的风雨兼程,初心不变,铸就了华厦事业的蓬勃发展,二十九年的奋斗,成就了华厦学子的精进不休。此次活动引导和激励了同学们业精于勤,奋发向上,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华厦为荣,以华厦为傲。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知校、爱校、荣校”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2022年11月16日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团支部开展了“知校、爱校、荣校”的主题团日活动 。结合11月8日华厦校庆日,参与升旗仪式以及29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团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们表示,要将这份热爱延绵到未来的生活中,做对社会、对学校做有意义的事,为学校增添光彩,时时铭记“我以学校为荣、学校以我为荣”。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知校、爱校、荣校”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厦门华厦学院29周年华诞将会厦门华厦学院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二十九年的筚路蓝缕,谱写了华厦的辉煌篇章,本月“知校、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更让团员们感受到华厦大家庭的温暖与荣耀,也系下了深深的爱校情结。校荣、我荣,华厦的声誉需要每一位华厦学子的共同努力与建设,倡扬华厦精神,秉承华厦校训,不断为学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知校、爱校、荣校”永远镌刻在华厦学子心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