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2022/11/28 10:00:00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文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等重要思想,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召开团日活动,下面是一些班级“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团日活动的留影及心得。

2022级商务英语2班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2022级商务英语2班团支部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会议、微视频等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主题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的活动,引导本班团员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加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使各团员深刻感悟凝聚青春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

22商英2班活动照片

(2022级商务英语2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环境与设计1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2022年10月21日,2020级环境设计1班团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带领团员们深入了解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同时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二十大精神,肩负起时代使命,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20环设1班活动照片

(2020级环境与设计1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商务英语2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2022级商务英语2班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动员并带领团员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0级商务英语2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2022年10月22日,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活动中,青年团员们集体重温入团誓词,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并集中观看了红色纪录片《红色档案——新青年》,以艺术感悟的方式,引导团员们重温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斗争和历史进程,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20视传2班活动照片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书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等重要思想进行宣讲,宣传委员播放二十大相关视频并组织同学们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们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坚定了团员信念。

/Users/coco/Documents/学校/20数媒2班共青团/团会记录/2022.10.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51bce728d1dfb1de.jpg-51bce728d1dfb1de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深刻总结,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过本次团日活动。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带领团员们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白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21视传1班活动照片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10月份团日活动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正式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团员进行了线上直播的观看,并且由团支书概括了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思想。每位团员依次发表了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观后感,并纷纷表示,祖国不断进步,自身也要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45cdd36441a01e4833a2662d282a04e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线上观看直播的留影及活动心得)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班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广大青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团日活动,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体会。未来,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于事业追求之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路上奋勇争先。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音乐学2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各团员青年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刻认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2022年10月20日,2021级音乐学2班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主持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进行了宣讲,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团员的政治理论功底,也团结引领了广大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相信团员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奋发前行,以积极奋进的步伐、斗志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音乐学2班活动照片

(2021级音乐学2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2级商务英语1班

2022级商务英语1班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展开。首先,通过播放党的二十大金句视频和团员们共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关于新时代的关键词,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其次,通过ppt讲解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最后通过齐声唱团歌活动庆祝建团100周年,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和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22商英1班活动照片

(2022级商务英语1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在本次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带领团员们了解到明确提出两个确立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也强化了大家对“两个维护”的认知,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团员们也深刻认识到了思想上的重要性,更对国家方针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未来的方向性也有更明确的指引。团员们也逐渐认识自己的力量是可以帮助他人,更理解了有这份力量是需要用在正确方向上,在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和素质修养的同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永远跟党走。

22网媒2班活动照片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商务英语1班

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2021级商务英语1班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带领团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内容及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不断拓宽眼界视野,妥善应对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踏实肯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团员们表示必须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2021级商务英语1班“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以上仅展示部分班级内容)

本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团日活动的开展十分成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院教师职工及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我们将继续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跟随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脚步,带领青年团员们不断团结奋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