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

2023/02/27 12:06:37 次浏览 分类:思想教育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同学们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迎接新学期、新征程。2月20日至24日我院各班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我的华厦我做主”为主题,各班从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假期收获、新学期规划,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校史、专业知识应知应会等方面展开班会。

会上,各班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自身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了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感悟。辅导员就其所带班级的专业特点进行宣讲,鼓励学生们要将青春宣言与自己的专业结合付出实际行动。随后,辅导员就相关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并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对做好开学初心理调适提出了指导建议。此外,通过同学们对校史知识、专业内容的学习,深刻理解学校“非营利公益性”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激发学生爱校热情。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做好了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的准备,更是增强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励人文学院学生用奋斗和责任绘制属于自己的丰富华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