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宿舍育人】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寝室--人文学院2022-2023第二学期宿舍长大会顺利召开

2023/03/17 20:27:09 次浏览 分类:思想教育

为规范学生宿舍区规章制度,强化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宿舍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明确宿舍长在学生寝室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人文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中午举行2022-2023第二学期宿舍长大会。

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自律会会长王滢同学主持,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180名宿舍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人文学院宿舍长们认真听讲

首先,由人文学院自律会会长王滢向大家介绍了自律会的基本构成,并强调了宿舍晚归规定和宿舍用电安全,着重介绍了如何预防和防范危险的发生。除此之外,她还提出了宿舍长要积极带动宿舍成员做好宿舍卫生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让同学们的寝室生活更轻松愉悦!

人文学院自律会会长王滢同学发言

紧接着,学院公寓办干事康兆春老师向大家补充了宿舍长相关工作内容和要求,宿舍长要定期关心宿舍里同学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等,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同时协助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指导老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养成教育,发现同学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在辅导员指导下做好朋辈帮扶。其次,了解组内同学的专长、兴趣、爱好等,鼓励组内同学参加各类校内文化活动、学科竞赛等。

人文学院公寓区干事康兆春老师发言

本次宿舍长大会的召开,对于完善寝室生活,创造良好的寝室氛围,共建美好校园生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更是宿舍育人、社区管理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