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主题班会】人文学院各班级召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我与华厦的故事”主题班会

2023/03/21 15:12:29 次浏览 分类:思想教育

正值初春,为了引导青年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人文学院3月份各班级召开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我与华厦的故事”的主题班会。学生们保持着新学期的新气象积极行动起来,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班会。其中,20级商务英语2班班会于3月23日在明志楼203如期召开,班会由辅导员主持,该班班委首先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心中的华厦和她认为应当成为怎样的华厦人,突出“文明、有礼”,期间同学们响应热烈,踊跃发言,抒发了他们心中的爱校情。

微信图片_20230404163704

3月份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月,她非常生动地说明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什么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 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不仅是运用现代教育手段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更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有效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她始终铭记总书记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的阐述。

微信图片_20230404163714

班会下半场,她提到了文化自信,“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有我们今天的成功道路”。最后,辅导员来时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应该继续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教育形式,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继承作出努力。

本次班会有利于大家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相信未来新时代的青年也会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持文化自信,争当文明有礼的华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