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人文学院四月“读书知礼”团日活动总结

2023/05/10 15:58:39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知礼”,就是要领会礼的精神实质,了解礼仪的起源及用途。我国是一个有着数千年文明史的国家,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文明、懂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文学院各班团支部响应团总支号召,纷纷开展“读书知礼”主题团日活动,以进一步提高人文学子文化素养和思想觉悟,促使每一位同学养成“好读书、爱读书”的好习惯,营造清风屡屡满校园的书香氛围。

2022级艺术教育1班

积极响应团总支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2022级艺术教育1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开展读书活动。由此展开相关活动,例如读书研讨交流心得,写书评。在活动中,同学们还把自己最喜欢的书带到阅读室与同学一起分享交流;一起制作精致优良的书签,大家将自己书中最喜欢的句子抄在书签上等等。这次活动让阅读书籍更加融入青年们的生活里,

开展本次读书活动,让同学们更明白了读书的意义,有了深刻的了解。读书的意义是重要的,对大学生来说更是重要的,大学生们不能低估书籍的价值,大学生们在书中获得不一样的认知,开拓更大的眼界,陶冶高雅的情操,增加谈吐的质量和深度。

(2022级艺术教育1班“读书知礼”主题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音乐学2班

2021级音乐2班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讨论、鼓励同学们参与读书打卡践行四月份“读书知礼”主题团日。古人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可改造我们的的灵魂,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而阅读,则正是这种养料。为提升学校学生的文明礼仪常识,创设师生浓郁的读书氛围,提高文化素质修养。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是一种心灵旅行,该班团支书号召大家用书籍塑造我们自己,丰盈我们的人生。

(2021级音乐学2班“读书知礼”团日活动心得及留影)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为共享阅读快乐,激发阅读热情提高,文学艺术修养,营造全员读书的良好校园氛围读书,2021级数字媒体1班团支部开展“读书知礼”分享交流活动,支部成员们在阅读经典的同时,与相互分享收获,例如,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围城》《活着》等书的读后感,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交流读书的感受,阐述读书心得,激发了支部成员的读书热情,营造出良好的读书氛围。并带入读书知礼这一话题,支部成员分享自己通过读书学会的人生道理,读好书,好读书。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读书知礼”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读书使人进步,思想提升。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团支部鼓励同学们参与读书打卡活动,有许多同学进行读书打卡活动,每天读书打卡,借阅学校书籍,使自己思想能力得到提升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让课外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同学们畅游书海,班级里洋溢着浓厚的读书氛围。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读书打卡活动心得及留影)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组织了一次以“读书知礼”为主题的活动。来倡导阅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团员的礼仪意识。

读书十分重要,读好书更是重要的一个环节。读一本好书最是我们人生中不能忽视的明灯,好的书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改变。本活动向支部团员强调阅读对于成长的重要性和意义,还特别强调了文化素养与礼仪修养之间的联系,指出只有懂得尊重他人才能更好地被他人所尊重。在知礼,懂礼,行礼三个方便分别拓展交流,让大家了解到读书的更深层次的作用。最后邀请了部分团员展示他们的书单,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并解释这些书籍对自己的启发与影响,团员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在本活动中大家或多或少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在书中学习“礼”,也更要在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个遵守礼仪的好公民。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读书知礼”团日活动心得及留影)

2020级商务英语2班

为加强班级同学根底文明建立,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打造优美的育人环境,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促进团员们更好的成长、成才、成功,2020级商务英语2班团支部开展“读书知礼”文明礼仪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常用的礼仪规范,能够结合到自己的生活中正确的使用礼貌用语,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树立了文明校园新风,加强了同学们的交流,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校园读书氛围会更加浓郁,校园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2020级商务英语2班“读书知礼”团日活动心得及留影)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本月“读书知礼”主题团日圆满落下帷幕,今后,人文学院团总支将会进一步深入推进开展读书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共创书香飘逸的校园,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学习中超越自我,不负青春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