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包晗琳

2020/06/30 14:09:31 次浏览 分类:学生风采

【个人简历】

包晗琳,女,汉族,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0届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国家外观专利1项、第八届福建高校艺术设计铜奖、第九届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三等奖1项与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各2项、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省赛二等奖、第七届福建海峡信息赛三等奖2项及征文佳作奖1项、第九届福建海峡信息赛三等奖1项、2018年福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项、获2020届厦门华厦学院“优秀毕业生”“书记推荐信”“校友联络人”等称号;有幸作为全国110名优秀学生代表之一被2020年5月4日的《人民日报》刊登在“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里,现就职于温州大学,担任艺术设计专业2班班主任。

【良师寄语】

以全身心的努力去拼搏,以最顽强的信心去争取,以最平常的心理去对待。老师深深地理解,耗费了多少时间,战胜了多少苦难,你才取得眼前的成绩。请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过程中,老师将永远面带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

【人物事迹】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在大学时光里,包晗琳始终用“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的校训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不断寻找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学校、学院、班级的各个学生组织里曾留下忙碌的身影,四年里参加校内外的设计比赛几乎贯穿了她的生活,在比赛刚开始也会因为紧张手足无措,期间必不可少的是老师和团队成员的鼓励,会问自己做的怎么样,会担心自己的表现,也会因为自己的临场发挥觉得颇有成就感,而更多地是感受到了团结精神与和睦的氛围。在这过程中让她慢慢懂得了如何选择自己的方向,如何做更好的自己,也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

兢兢业业,强化担当

身为班级团支书,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踏实严谨、认真负责,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群众观念,出色做好班级团员青年的管理、数字团建、团日活动等,包晗琳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优秀团干”称号,并带领班级获得“先进基层团组织”称号。在宿舍文化方面作为寝室一员与大家一齐做好寝室卫生工作,发展寝室文化。在宿舍文化评比中连续两年获得“五星级宿舍”的荣誉称号。学习和工作之余,包晗琳在每年的暑假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了回报社会的意识,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能做什么?我要如何做?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她反思良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或许无数人也曾发出过这样的疑问:“我能做什么?我要如何做?”于是包晗琳义无反顾的报名了社区志愿者,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共同抗击疫情,或许无法成为“最美逆行者”,但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灾难面前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本色,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包晗琳是自豪的。疫情也告诉了我们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把握时光,不负韶华。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初入职场迎接挑战

初入职场,包晗琳带着满腔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回想起在大二期间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考取教师资格证到画室中教学,到画室中当志愿者,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大三到学院众创空间进行学习,以此丰富自己的经验,打下坚实基础。为了更好的适应班主任的工作,包晗琳秉持着对教育事业的初心,虚心学习,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对学生严而有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院工作安排,关心学生,严于律己。在教学上,本着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更新知识结构,被评为“温州大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大学是我成长的阶梯,我衷心的感谢成长路上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学院老师教会了我在学习生活上方方面面的为人处世之道,感谢同学们四年里相互的关心支持,让回忆更加美丽,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更加从容与坚强。作为华厦学子,愿母校的明天更加光彩照人!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大学四年任何的收获都不是偶然,日复一日的付出,一点一滴的进步,终会让未来的你焕然一新,要做有准备的人,不负韶华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