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足当下,瞭望未来

2021/10/19 14:12:13 次浏览 分类:学生风采

【个人简介】

党灏,男,汉族,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1届本科生。曾任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一班体育委员,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体育部部长。现任职于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部科员。

【良师寄语】

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的生命的秋天!

【人物事迹】

下定决心,为之拼搏

梅花虽朴素,但总毫不畏惧绽放;仙人掌虽普通,但总积蓄着向上的力量;小草虽平凡,但总努力迎着阳光。简单渺小的我也像它们一样坚强、乐观地成长着,并始终相信不努力就没有舒适的生活!只身一人赴闽求学,陌生的环境并没有让我对美好的未来为之动容。因为我一直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激励自己。因此,在学习中,勤学好问,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学业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绩点排名中名列前茅。大学四年,从来没有旷过课,不迟到不早退早已成为习以为常的事情。为了四年不挂科,每次考试的知识点,都复习的倒背如流。不错过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专业上,ps高级证书的考试也是取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工作中,从大一进入学生会,一干就是三年。在班委也是工作了四年。这不仅是,一份职务,更是一种责任。恪守本分,任劳任怨。

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为未来添砖加瓦

“我很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对我这四年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起着重要的作用。”大一那一年,从担任班委,在申请进入学生会,再到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成绩的优异,工作的努力,让老师们从众多同学中选择了我。很幸运老师们对我在专业学习上的帮助,让我能够在学习上名列前茅。也感谢辅导员老师能够给我入党的机会。从大一开始,就在为未来做打算。在业余时间,老师们会私下找我聊天,问我的未来有什么打算,当我迷茫时,是老师们的教导,将我从迷茫的路上拉回来。当我失去信心的时候,也是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断激励,让我从低谷中走出来。在大四将学业完成后,不断去学习关于考编的知识。每次考试的失利,都是下次学习考试的动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光荏苒,大学的美好时光已经过去。新的起点,新的方向。在大学无论取得的成绩多么优异,都已经成为过去式。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在新的人生新阶段中继续生活,不忘初心,无论之前取得何等优异的成绩,不骄不躁,踏实肯干。在新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奋勇直前!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大学,是个神奇的地方。是一个能容忍我们自己的小毛病,给我们无尽关怀的地方。无论身处何地,都不忘母校的校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感谢母校养育了我四年。饮水思源,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初入学校,不是待在原地等待指引,而是要学会通过自己积极探索前行。没有人能够一直成为你的领路人。更多的是靠自己,当你渺茫时,不是天天的躺在床上伤心难过。而是去询问或者是自己去尝试。千次万次的错,是为了你那一次对的铺垫。不要去和垫底的攀比,因为他只是在别的地方比你更优秀罢了。学习不一定是每个人的出路,但却是绝大部分人的出路。或许你在学校里很优秀,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会发现优秀的人更多。这不是你气馁的开始,而是更加努力的开端。母校的孕育,或许让你更加的觉得安全。但身为大学生的你,一定要有危机意识,要知道,没有任何人,任何地方一直保护着你,能永远依靠着的只有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着自己,优秀了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失败了不要气馁,坚持去做,铁杵磨成针,超越自己就是成功。你我为了理想而历尽了艰难,才走向了成功之路。但愿你还能记得,永远的记得,那一段充满着奋斗激情的闪亮日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