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共话芸窗为学事,同抒母校反哺情

2021/11/24 14:14:58 次浏览 分类:学生风采

 

 

【个人简介】

孙乐艺,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厦门华厦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1届专科生。曾任18商务英语高职二班学习委员。现就读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福建商学院。

【良师寄语】

“一旦决定起飞,心就要属于天空,再遥远的目标,也经不起执着的坚持”

【人物事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绝美的珍珠;铁剑忍受了烈火的赤炼,坚持不懈,终于炼就成锋利的宝剑。一切豪言与壮语皆是虚幻,惟有坚持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我坚信“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因此,在学习中,认真努力,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学业在班级中是第一名,绩点也在整个年级中位于前列。大学三年,从来没有旷过课,不迟到不早退早已成为习以为常的事情。专业上,通过了四六级,并且拿到“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宿舍长”2018学年度“优秀团员”。工作中,作为学习委员的我严格要求自己,也会在平时的工作中帮助学习比较困难的同学。我认为这不仅是一份职务,更是一种责任。我相信坚持不懈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对您的感激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对您的祝福百十万年也不会改变——老师,祝您万事如意!”大一那一年,从担任学习委员,再到申请入党积极分子。我的努力工作还有刻苦学习让老师信任我并且选择了我。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你们会有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并且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明方向,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学到了很多,所以我希望能够继续学习,所以通过了专升本考试,现就读于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福建商学院,并且现在在班上担任班长。我觉得就是因为通过这三年在母校的学习和历练才有了今天的我。所以我很感谢这三年来对我提供过帮助的所有老师还有我的辅导员黄老师。是你们的严格是我们学会了做人,你们的关怀使我们成长。在期盼中送我们远走,在辛苦中架起又一座桥梁,辛勤的汗水是你们无私的奉献,桃李满天下是你们最高的荣誉。愿你们:快乐健康幸福永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回望过去,我们在大学生活中锻炼了自己,给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方向;我们对未来充满好奇心,憧憬对未来的向往,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只要我们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并且不断坚持和努力奋斗。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毕业是大学的终点也是人生的起点,从此我们开始新的旅程。愿你们恪守师训,铭记师恩,不忘初心,扬帆起航!带着希望和梦想奔向美好的未来吧!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大学既是崇尚自由又是学习的园地,它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一段经历,而怎样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彩绚丽,那就需要我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一个美好、全面、科学的规划。有效的计划将有助于更好地利用大学在校时间充分提高自己,为毕业开辟自己的世界做准备。青春的含义就在于不管我们选择了什么、成功与否,都不后悔。所以我们应该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自己的大学生活,否则就只能是作茧自缚,虚度自己的大学光阴。大学生活如此美妙,我们更应该努力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趁着自己够年轻,多多充实自己。为了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奋斗!我们要不断学习各种知识,这样才能应对各种问题,总之,在人生中大学是最美妙的一段经历,自己一个人,无忧无虑,不用去考虑养家,不用考虑怎么赚钱,家长提供了最优越的条件让我们来学习!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为美好的未来奋斗,拼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