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2021/11/24 14:15:56 次浏览 分类:学生风采

 

【个人简介】

苏悍秋,女入党积极分子。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2018商务英语高职3班学生,曾任校自律会维权部部长社区助理和班级班长。在校期间,获得由厦门市教育局颁发的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被世青创新中心授予疫情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厦门华厦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厦门华厦学院2021年度书记推荐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社区先进个人”等荣誉现考入莆田学院继续深造。

【人物事迹】

坚守初心,努力拼搏。我一直坚守这一人生信条,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学习中,都严格要求自己。

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热爱志愿服务,参与厦门建发会展中心志愿活动,在展厅帮助经销商销售运动产品,并且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帮助,疫情期间返校测量体温、执勤站岗,并且返乡参与家乡防疫志愿者活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记得2018年刚进入学校时,满怀热情,我无比期待着大学生活,一进去就想锻炼自己,鼓起勇气竞选班长,最终成功当选,并且在大学三年积极带领班集体参加校级院级集体活动,在班级同学的配合下,获得了校级合唱比赛一等奖和班级风采大赛三等奖。

在校自律会维权部的工作过程中,我从一名萌新成长为一名部长,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演变成能够熟练完成老师及学校下发的任务,通过部门的锻炼,不仅让我在部门中学到了基本策划活动能力,并且进一步培养我如何带领部门,如何统筹部门,跟着学长学姐们学习更多管理部门的方法,努力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并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了2019年宿舍区迎新志愿者活动,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和指导,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热情。

而后又作为总负责人在俊秀厅举办了校级“维权之星”的活动,统筹活动现场,分配人员工作,把控节目效果,并且取得圆满成功。

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在学习中,一丝不苟,各项作业都能认真完成。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遇到难题,能积极向老师请教,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十名,并多次拿到专业奖学金。然而我不想止于现有的水平,还想要继续提升自己,能够更有能力去做自己的事情。我还去南京参加英语交流活动,大学生冬令营等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和不断提升自己,最终我还选择了专升本,我一边带领部门,一边学习;在专升本的备考过程中,我承受着强大的工作压力和学业的繁重,但是我依然坚持每天早上在学校楼道背书,一遍遍梳理语法考点,一遍遍刷着真题,咬紧牙关学习,最终被莆田学院录取。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三年的书香翰墨,三年的岁月沧桑,三年的薪火相承。母校早已绿树成荫,繁花似锦,被你庇护的莘莘学子也亦长大成人,我们永远铭记不忘反哺之情,并且心怀感恩,坚守终身学习。在此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大学期间一定要多去图书馆多去自习室。很多书你现在不读,一辈子就再也没有机会去读了。虽然不是每本书看了都一定有用,但是,因为你不知道究竟哪本书以后会有用,所以只好多看书,并且抛弃那些过于功利的想法。努力提升自己的各种能力,不要局限于现在的东西,多出去走走,大胆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永远不要否定自己,只要有想法就勇敢去做,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