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一分辛劳,一份收获

2021/11/24 14:17:18 次浏览 分类:学生风采

 

                      【个人简介】

张洪,厦门华厦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高职)1班班长、团支部书记,2018级校友联系人。在校期间在校团委办公室、校团委宣传部、校学生办、校公寓办、校易班团队等多个校级部门工作。现就读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习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省人文社科基地福建省政法舆情治理研究中心和海上丝绸之路与黄檗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成员;同时也是福清市市域现代化治理研究院研究成员。

【在校经历】

1、丰富的华厦生活

校级机构中,在校团委办公室、校团委宣传部、校学生办、校公寓办、校易班团队等多个校级部门工作,期间参与了对外学校交流;校团委官微、官方公众号运营;毕业典礼、校运动会、校庆、校班级风采大赛等校级活动的策划、宣传与组织;

院级机构中,是院教学秘书助理、院团委办公室成员,指导团办干事撰写新闻稿、运营微信公众号、制作H5,同时也参与了院班级风采大赛、院专业大赛、院一二九合唱等院级比赛的策划、宣传和组织;

班级上,是班级的班长与团支部书记,组织班委,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运动会汇演、一二九合唱、班级风采大赛、专业大赛、中华传统文化大赛,并多次在比赛中拿到院三等奖、二等奖,也是运动会期间的最佳集体。配合团委工作,团支部是5星级团支部;

社会上,做过辅导老师、法律咨询专员、推销员、餐厅服务员、工厂流水线员工、新媒体运营专员、PPT设计师等。作为厦门排名前10的微信公众号“魅力厦门”以及其附带账号“厦门美食团”的运营专员,承接了湖里万达、万象城、双子塔等核心商业区的数十个商家的广告宣传业务;后作为自由撰稿人,为自媒体运营公司产出过数十篇10万加、50万+的原创内容,以及3篇100万+的原创内容。

2、充实的本科生活

2021年,专升本跨专业考新闻传播类,备考10天全省排名76,最终就读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入校后加入了学院唯二的省人文社科基地——福建省政法舆情治理研究中心和海上丝绸之路与黄檗文化研究中心;同时也加入了福清市委政法委与学校共同成立的福清市市域现代化治理研究院。

深度参与福清基层大调研。2021年11月-2022年1月,配合研究院对福清市全境的乡村治理体系进行大调研,调研涵盖福清市17个乡镇的共计438个乡村,通过座谈会、问卷、走访等形式重点调研其中的35个特色乡村。调研内容包含:“五不漏”体系、“网格员”体系、疫情防控、纠纷调解、产业发展、新媒体运用等;收回有效问卷700余份,撰写调研报告若干份收录在《福清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研究院研究成果》中。

福清市全域的政法舆情监测。学院舆情监测系统软件著作权人之一。2021年10月至今,受福清市政法委所托,参与福清市全域的政法舆情24小时监测工作,将敏感舆情形成舆情报告提交福清市政法委;对地方两会、土地拆迁等福清市域内的重大社会议题,开展专题监测,形成舆情监测——舆情分析——舆情处置——案例入库的服务闭环。

团队合作,共同进步。2021年9月-11月,与舍友共同调研了闽台合作的台湾农业创业园,了解闽台合作下的农业创新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2021年11月-2022年1月,与舍友对1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福清词明线戏”进行专访,与传承人林松生老人共同见证了该项目升格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22年4月,带队参与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平安乡村——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被院长点为国家级项目推荐到学校重点培养,享20000元扶持资金。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班级前10,同时一直积极为考研准备,期待来年会得到想要的结果。

【经验总结】

关于学习。华厦期间最遗憾的事是没有学好专业知识,课堂的荒废以及对游戏的沉迷是时间的杀手。幸好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也自学了相当多的技能:PPT设计、H5制作、小程序开发、新媒体运营、编程代码等10多个技能,这些技能让我这个英语专业出去的学生,也能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中不输于别人

关于学生干部。我很感激华厦朋友和老师,他们的确在我成长路上给予了十足的肯定,所以尤其是作为学生干部的人要千万想到自己的行为是否合情合理。主动担责、为学生提供便利、替老师处理末端琐碎事,而不是机械化地按照一个模子刻画自己,甚至有的做不到公开、公正。形式官僚这是让人遗憾和失望的,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一个服务的认知,有没有一个自我的认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