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举重若轻,负重前行

2021/11/24 14:18:57 次浏览 分类:学生风采


 



【个人简介】

林楠,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厦门华厦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曾任18商务英语(高职)一班学习委员。现就读于福建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

良师寄语

举重若轻,负重前行。

人物事迹

(一)下定决心,为之拼搏

大学像一座宝矿山,想挖到宝藏的人总会不断的付出,从而不断的采挖、收获。我是个比较执着的人,一旦认定了的就必须要坚持实现。挫折也好,苦闷也好都是人生务必经历的,没有谁能够逃脱,没有痛苦就没有新生,就没有更高层次的解脱,也就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能够说正是挫折与苦闷造就了世间不朽的伟人。我不期望成为一个"伟人",但是渴望自己能够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在学习中,勤学好问,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学业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年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一,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作为学习委员,我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班级服务。

(二)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为未来添砖加瓦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九八厦洽会”,“CSCO”“厦门马拉松”等翻译志愿者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与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社会实践经历。正是有了这些经历,让我在大三实习工作中能独挡一面去应对所遇到的不可控难题。在校的有限时间里,我也自学了相当多的技能如:PPT设计、H5制作、小程序开发、新媒体运营等10多个技能,这些技能让我这个英语专业出去的学生,也有异与他人的优势所在。

(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年专升本考试,我以优异成绩在福建商学院继续学习,华厦的时光虽已结束,但在这里我收获了众多老师和朋友的帮助,在新的学校我依旧将我在母校的自律带了过来——图书馆、自习室,不断专研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无论身处何地,都不忘母校的校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华厦给予我之多在如今我依旧十分怀念,在这里收获了真正的友谊,走出心中困扰;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了更广阔的专业世界;班委的经验、图书馆的自律、班级的活动、宿舍生活、入党……所有的美好与不完满都在华厦发生,这才是我怀念的华厦,那里充满了我的回忆,亦见证了我的成长。母校在我成长过程中所给予了无法衡量的价值。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品德和行为在校期间都得到了不断提升和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得益于老师们的责任心和她们为人处事的感染力。我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思想上,要尽快转变思路。首先,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尽快从高中思维中跳出来,包括学习方法以及思想上,尽快让自己转变过来。慢慢学会独立起来,尽量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要变被动为主动。毕竟,到了大学,就少了些许依靠与帮你们出主意的人,所以,很多决定需要自己来做。也要学会承担责任,对于自己做的决定,后果也要自己承担。

少待在宿舍,多泡泡图书馆,多出去走走。大学宿舍很舒服,也很容易让大家颓废,所以,尽可能不要一直待在宿舍,多去图书馆看看书,或和朋友出去走走看看。

可以参加一些兴趣社团,多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加社团的好处就是可以认识一些有相同爱好的小伙伴,多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拓展自己的交友圈!记得要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