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2022/09/16 16:44:35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普通话是现代汉民族共同语的口语形式,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是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是一个中国人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与他人交流、交际的必备技能。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大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思想指导,人文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加强素质教育,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召开团日主题活动,下面是一些班级“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的留影及心得。


2020级视觉传达2

推普周在宣传引导社会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提高人民群众语言文化素养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广普通话,运用规范字,已成为教育教学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和每一个中国公民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第二十五届推广普通话宣传2020级视觉传达2班看了普通话宣传视频,学习了普通话的重要性。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音乐学1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注,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1级音乐学1班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说明了语言文字能力是文化素质的基本内容推广普及普通话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贯彻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方针,有利于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2021级音乐学1班“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商务英语1班

2021级商务英语1班围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展班会、演讲等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明白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对于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提高经济、社会的信息化水平,加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增进各地区各民族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均具有重要意义,争做推广普通话的接班人。

 

(2021商务英语1班“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环境设计1班

2022年8月30日,2020级环境设计1班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进行了小片段文章的诵读,审视了我们的朗读情况。推广普通话,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我们的普通话标准。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宣传推广普通话,不仅提高我们的普通话水平,增强教育、指导同以及与同学的沟通能力,而且也使我们的普通话水平有明显的提高。

 

(2020级环境设计1班“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0级商务英语2班

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是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健康、文明、规范的学习环境,在这个环境中,语言文字的氛围尤其令人欣喜,师生们用语用字的意识得到了很好的强化和提高。为进一步增强本团支部团员们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法制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思想,我们将根据市、区语委推普工作精神,围绕本届宣传周的主题,带动团员们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结合本团支部实际切实开展9月份推普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争取将推广普通话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2020商务英语2班“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第25届推普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团支部跟团员讲述推普周的来历以及推广普通话的意义,提高班级团员讲好普通话的意识,不断贯彻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指导思想,动员班级团员积极参与学校演讲比赛,锻炼普通话水平,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推普参与意识和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尽一份力。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班

为引领青年学子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开展了以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团日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着重展示推普周举办2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个人、社会、国家产生的真切变化,体现语言文字工作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班级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战斗力。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班“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第25届推普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本月主题团日活动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采用线上学习,团支部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本届推普周公益广告通过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龙元村村民董寸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解说员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蒙古族小学教师娜仁图雅、贵州省荔波县西竹村驻村第一书记高适讲述他们与普通话的故事,了解了普通话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了对讲好普通话的信念。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2021级视觉传达2班

9月份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2022912021级视觉传达2班展开线上团日活动。首先,由团支书点名参会人员,人员到齐。紧接着,团员们各抒己见,阐述推广普通话的原因,有团员认为普通话有利于促进人员交流、促进民族感情、增强民族凝聚力。为了活跃活动气氛,我们还进行了普通话大考核,这对生长在闽南地区的部分团员不太友好,前后鼻音不易认读,读来十分有趣可爱。最后,由团支书总结本次活动,并阐述了推广普通话的方式,让更多人学习到普通话。

 

(2021级视觉传达2班“推广普通话”团日活动留影及心得)

(以上仅展示部分班级内容) 

本次“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主题团日形式对推普周的宣传,学院教师职工及学生深刻体会到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以及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深渊意义。学院将以本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推活动,构建一个健康、文明、规范的学习环境。我们将继续做好普通话的宣传发动工作,争取将推广普通话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