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0/17 00:46:46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0月16日,第一届“外教社杯”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福州大学共同承办。来自本省本科高校的29支参赛团队,共计8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郭芝瑜、21级视觉传达专业的陈昕尧和21级康复治疗专业的谢惠萍三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在陈都和邱晟旻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通过案例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环节不仅考察选手跨文化知识和英语表达能力,同时也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推动高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需要,巩固高校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现新时代高校学生的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此次比赛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实战能力,继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