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返家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3/02/20 16:00:00 次浏览 分类:团学活动

为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成长成才,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响应号召并投身于实践中去。

人文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的张天乐同学,积极参加了家乡市立医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的努力回报家乡,为自己家乡的医疗建设添砖加瓦,这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张天乐同学自身社会价值得到提高,并且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面对群众时所体现出的耐心与任劳任怨精神。

人文学院2021级音乐学的李玥同学,参加了“青春同行”关爱帮扶行动,帮助聋哑人打扫卫生、修理雨伞,服务了社会帮助老人,体验到了社会中的另一面。

人文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的吴柯璇同学,参加了家乡街道团工委志愿服务队,了解了团工委的服务宗旨,并且积极参与进了团工委的工作中,从实践中巩固了理论知识,还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获取了丰富的经验,并且真正的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往”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人文学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的张怡欣同学,在新冠疫情放宽管控,疫情四处扩散之时,体现了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精神,积极参与进了家乡医院的社会实践服务,了解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彰显了自身的价值,体验了医护工作的艰辛,对医护人员的敬佩油然而生。

志愿精神的真谛就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那些拥有志愿者精神的人和我一起去传承志愿精神。在这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想要有所作为更加离不开苦干实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担当复兴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汗水与智慧。

以下是人文学子们寒假实践活动的风采照片和记录:

通过本次的寒假实践活动,人文学子们感受到了社会不同人群的艰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巩固了理论知识,并向我们展示了“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绵薄之力,不留遗憾”的高度觉悟,此次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