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专题活动】厦门华厦学院2023年人文学院“3月5日学雷锋手举牌设计活动”圆满结束

2023/03/24 10:06:08 次浏览 分类:学生风采

为了贯彻学习雷锋精神,丰富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精神理解,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人文学院团总支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打造人人都是活雷锋的校园氛围。特举办了“3月5日学雷锋手牌设计活动”,以下是获奖作品:

《雷锋》

我愿意做温暖的阳光,沐浴着祖国的花朵们茁壮成长。

——2022级商务英语2班 宁鑫凤

《致敬榜样》

此作品创作灵感来自雷锋,以红色为背影体现中国精神以雷锋的好榜样为主题以及激励自己的句子为辅。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蔡君钦

《星空下的玫瑰》

人们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那么其实,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

星空的裂缝中少女的玫瑰随着光倾泻而下,回转回转,来到一双手中,真实与虚幻交织,是谁从远方寄来的花,是她?亦或是他?救赎?我们无从辨别。无论是真实的花还是虚幻的花,都将让那神秘的黑暗的躯体慢慢升起一丝光亮,这就是星空下玫瑰的意义。我们向往这样温暖明媚的光芒,我们努力制造这样的光芒。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颜巧婧

《不绣,不朽》

作品描述:以“手”呈现了雷锋的精神化形。双手的递接展现了传递之意,传递不锈的螺丝钉,传承不朽的雷锋精神。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李园园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感受时光荏苒,当时间的车轮缓缓碾过,雷锋精神却一代代传承下来。雷锋精神永远深深镌刻在人类历史的长碑上,它被炽热的鲜红浸染,于岁月中留下一抹鲜红。新时代新雷锋,身为新青年的我们也应承担起雷锋精神,争当一颗 “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