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与龙人古琴研究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2019/05/27 14:23:15 次浏览 分类:校企合作


525日上午9:00,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长泰县人民政府、龙人古琴研究院主办的2019龙人古琴文化季启动仪式暨礼乐文化讲座在福建省龙人书院讲堂举行。启动仪式伊始,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厦门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及中共漳州市委、长泰县人民政府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昌俊同志将镌刻有“厦门华厦学院人文艺术教育实践基地”的牌匾授予龙人古琴创始人谢建东先生,从而拉开了我校人文学院与龙人古琴研究院深度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序幕。

(授牌仪式)

我校人文学院、龙人古琴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培养人才”原则而共建的古琴教学实习基地,是为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共同文化情怀,携手大力推动中国传统音乐的代表古琴文化在当代的不断发展,培养更多的古琴文化专业人才。我校人文学院将定期选派学生到基地学习和实践;聘请龙人古琴研究院高层管理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为我校人文学院兼职讲师、客座教授,开展定期的系统教学或不定期的专题讲座;并邀请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工作。我校人文学院也将为研究院员工培训、选修、咨询服务、信息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时双方还就共同制定教学和实习计划,共享学术讲座、分享会、沙龙等各种文化活动达成诸多共识。

共建古琴教学实习基地,是我校人文学院艺术教育等相关专业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方协同育人”办学模式的具体举措,必将为艺术教育等相关专业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生态圈,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2019龙人古琴文化季启动仪式暨礼乐文化讲座现场)

 

2019龙人古琴文化季启动仪式暨礼乐文化讲座在福建省龙人书院举办http://epaper.nhaidu.com/xinwen/dfnews/2019/0527/115397.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