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新媒体运营部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次培训会

2021/12/21 14:13:19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提升新媒体运营部学生们的专业技能,人文学院新媒体运营部于12月16日召开培训会,新媒体运营部指导教师林小闻、陈昕妤,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许亭云,以及人文学院新媒体运营部学生成员们出席培训会,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团队与审核流程、公众号运营与内容生产。

(培训会现场)

(运营部学生成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林小闻老师主要负责讲授视频制作与微信公众号图文排版。林小闻老师强调视频制作入门可遵循“远、中、近、特”的景别切换方式,推文排版的作用除了保证推文的美观外,还要是使文章有价值的信息得到更清晰地传达,提高用户的阅读效率。

(林小闻老师为成员们讲授视频制作技法)

陈昕妤老师负责讲授新闻写作、新闻摄影与原创推文策划。陈昕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稿的基本构成和“倒金字塔”写作结构,指出在拍摄新闻照片时应突出新闻主体,画面中应包含必要的新闻信息,强调原创推文应提前做好详细的策划。

(陈昕妤老师为成员们讲授新闻摄影注意事项)

两位老师还就成员们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发起讨论。此次培训加强了人文学院新媒体运营部师生成员间的交流,成员学们表示干货十足,受益匪浅,在日后的运营工作中将会学以致用。

(参加培训会成员合影)

文字记者:王剑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