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参加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开放日活动“走进幕后”了解银幕背后的故事

2021/12/22 14:28:57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12月20-21日,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参加“走进幕后”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开放日活动。“走进幕后”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开放日活动是34届金鸡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于2021年12月20-21日在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举办,旨在全面推进厦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厦门“全域影城”全面发展。活动内容包括电影创作相关政策法规宣讲、LED实时动态效果技术及案例分享、摄影机与电影机镜头特性测评等。

(网媒师生在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合影)

20日由胡星老师与蓝佳滢老师带队,首先听取电影创作相关政策法的宣讲,随后在展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基地影棚、体验摄影器材。影视基地有五个功能区,其中组合摄影棚和数字摄影棚是全区的两大亮点,同学们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并演示虚拟实时动态效果技术后,对LED灯光技术和VR拍摄技术有了更全面的学习;在与影视器材库零距离观摩和接触的过程中,对专业级影视摄影器材加深了解,对影视行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网媒师生聆听电影创作相关政策法规的宣讲)

(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影视基地)

(体验摄影器材)

(工作人员介绍VR虚拟实景摄影设备)

(体验影视基地场景设置)

21日,黄君伟与陈昕妤老师带队,参观了影视拍摄道具库,在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下,同学们学习了不同器材在相同环境和参数下的差异,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影视作品的生产过程。

(工作人员介绍摄影器材)

(参观摄影器材库)

(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让师生近距离接触行业一线,深入影视幕后。在面对传媒变革与传播创新时感受到了理论要和实践并行,培养同学们的媒介素养,深化影视教育的产教融合,为影视产业培育差异化、高水平、高素质的影视科研型人才。

文字记者:邬欣怡 郑洪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