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9/09/14 11:44:27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金秋九月,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人文学院。为使19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人文学院对此次迎新活动高度重视,充分利用高年级优秀学生、辅导员、班导师、专业教师、学校各部门等多方力量,开展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在新生报到的当天下午,按专业召开了新生家长会,与会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建设情况、未来的就业方向及学生安全的注意事项等,并接受了家长的询;在按班级召开的新生班会上,班导师收取了新生的档案材料答疑解惑,并做了入学教育周的安排

在辅导员班会上,辅导员老师详细解读了评奖评优、校规校纪、综合测评、德育学分等相关规定,并请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上台分享成长经历;在专业导师班会上,班导师深入解读了选修课、学分制,专业介绍、培养特色,并请专业特长学生代表上台交流学习心得。

 

(辅导员班会)

(优秀学生干部成长经历分享)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盛映红常务副院长致开学典礼辞,教师代表何婷老师讲话学长学姐诗朗诵《人文学院欢迎你》领唱校歌《华厦、华厦、我心所依》与会领导为各专业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表示对19级新生的热烈欢迎最后,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新生代表为与会领导、教师献花以表达对35个教师节的节日祝福,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愿


(开学典礼上,与会领导为各专业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


在感知校史、领悟校训、认识校旗、学唱校歌,榜样的力量宣讲等活动中,让新生们感受到满满的校园正能量,深刻地体味到学校26年的砥砺奋进历程,为成为一名华厦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国旗护卫队的展旗,院学生会主席图文并茂的校史、校训讲解,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新生来自校学生处、团委组织的优秀学姐学长们经验交流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在心理健康讲座中,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们向新生列举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鼓励新生们积极地面对大学生活;在金融知识安全讲座中,社区民警张警官分享以往较为典型的高校侵财案件,刷单、低价网购、冒充公检法等常见诈骗手段,告诫新生们严防金融诈骗,警惕网络借贷风险,培养良好的资金管理意识和合理的消费观念院领导、班导师、辅导员还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并叮嘱他们宿舍相关的卫生和用电安全问题,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长般的


院学生会主席带领新生感知校史、领悟校训、认识校旗、学唱校歌)


 

 

(榜样的力量宣讲)


 

(张警官金融知识安全讲座)


 

(院领导、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


中秋节期间,学长学姐的促膝交流会,答疑解惑,及辅导员助理、党建助理、班级助理走访留校新生宿舍,交流学习、工作心得,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在宿舍区小广场举办坐地起身、夹球快跑等趣味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竞争意识;组织留校新生参加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体验活动、游园活动、校史知识有奖竞等系列活动,提供新生们施展才能的机会,同时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假日生活。此外,入学教育期间,还组织新生参加了校团委开展的“团”大战、迎新晚会等系列活动,让新生的才能发挥的淋漓尽致。另外,1031日晚上学院还将举办第二届专业交流晚会,寓专业于艺术中,让各个专业新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专业的无穷魅力和无限乐趣。

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迎了安全、迎了温度、迎了文化、迎了愿景活动的设置注重学校整体规划和学院特色教育相结合,学生整体教育与特殊重点教育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引导相结合,达到帮助新生快速了解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的目的。

 

中秋送温暖活动


(趣味活动)


 

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