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体验精彩“一带一路文化之旅”, 外教团队深入应用语言系课堂

2020/01/06 15:52:43 次浏览 分类:聚焦人文


本学期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邀请蔡秀英博士及“一带一路”外教团队莅临我校,为人文学院18级商务英语专业学子授课,带着大家体验精彩的“一带一路文化之旅”。

 

外教团队由五人组成,主要负责的教学单元为:Education、Travel、Global Spotlight。由于其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不同的文化背景,同学们不仅学习上受益匪浅,而且还了解了几位教师身后不同的文化,开阔了眼界。课堂上几位教师运用多种方式引导,鼓励学生,让学生多说,教师少说以达到提高学生口语能力的目的,具体教学方式包括趣味互动,奖励机制,现场辩论等。而且,在第一次进课堂时,为了起个好头,团队带头人蔡博士拿出了精心制作的树叶书签作为第一个发言的学生的奖励。课上同学们分为一个个小组,按照外教给出的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将答案交给小组代表,且与其他小组共同展示。此举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有效地调动了课堂气氛。

 

同学们课后也反映外交团队进课堂活动收获颇丰,不少同学反映五位外教老师诙谐幽默,平易近人,和他们在一起感觉没有太大的压力。同学们明确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有类似的活动,能多亲密体验全球不同文化。

 

最后一节课,同学们纷纷给老师递交了感谢信,并向他们表达新年祝福。外教团队带头人蔡博士和应用语言系裴水妹老师为外教团队部分成员颁奖并拍照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