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文学院艺术教育系主任朱晓乐副教授获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

2020/06/12 10:17:0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在刚刚过去的4月,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国际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Paris Grand Prize Virtuoso”)落下帷幕。

人文学院艺术教育系主任朱晓乐副教授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获钢琴最高组别一等奖。

 

        Xiaole Zhu L_00

                               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611011226

组委会电子邮件

 

比赛介绍

大赛由欧洲艺术家大奖赛协会举办。分青、少年和不同专业多个组别。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通过视频和网络,经过评委会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优胜者。本赛事为每个组别的金奖获得者提供独奏音乐会机会,获奖音乐会原定于2020413日在伦敦皇家艾伯特音乐厅举行。由于疫情原因,音乐会取消,组委会最终决定以邮寄的方式将证书寄给获奖者。

   此大赛历届共吸引了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参赛。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是1871年维多利亚女王为自己去世的丈夫Prince Albert建立的。Prince Albert生前非常喜爱音乐,维多利亚女王为了帮助丈夫实现愿望,就以他的名字命名了此音乐厅,并在音乐厅的不远处,肯辛顿公园的北部建立了Prince Albert的雕像。自古以来,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就是大型活动的重要举办场所。每年春季协会还同时举办各类大师班、讲座等多项音乐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1010311

                                    朱晓乐

 

朱晓乐

钢琴演奏博士,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音乐类优秀入库人才,国家二级演奏员,厦门华厦学院副教授,钢琴教学法研究会会员。

2004年在中国第四届金牌形象大使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中国十大金牌形象大使”称号。

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电视录制人物颁奖盛典中授予“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2009年荣获山东省首届文化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钢琴职业演奏组一等奖并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2010年荣获音乐中国杯全国音乐大赛钢琴专业组金奖

2012年参加“2012音乐 中国杯”第三届全国优秀词曲、歌手、乐手大型音乐展演赛“评选活动中,荣获青年组专业乐手钢琴独奏【演奏乐曲《黄河》协奏曲】金奖。

2013年荣获第七届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大赛总决赛钢琴专业组第一名及俄罗斯作品组第一名

2018绚丽年华第八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乐器类《松花江上》荣获本届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展评教师组一等奖。

2018年担任中美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评委。

2018年荣获第十七届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艺术大赛钢琴博士组第一名

2019年荣获东京金谊国际音乐节钢琴专业组第二名

2020年荣获英国伦敦国际艺术家大赛钢琴专业组一等奖

曾在东京、首尔、布达佩斯、伦敦、米兰、维也纳、敖德萨、基辅、香港、北京、广州、沈阳、苏州、济南、青岛等二十多个国内外城市举办独奏、重奏、双钢琴等音乐会近80

在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著作二十余篇。

 

 

 

                                                           在此,向获奖教师朱晓乐副教授表示祝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