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庄鸿明教授出席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0/12/07 10:01:5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12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校齐礼楼6楼会议室开展了专业建设与研讨会议。会议邀请了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庄鸿明教授,院常务副院长盛映红副教授出席,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IMG_4635

(教研室老师与庄教授合影)

本次会议围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培养计划与建设展开讨论研究。庄鸿明教授在仔细阅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培养计划书》后给出了充分的肯定与宝贵的建议。首先,庄鸿明教授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培养计划中大量前沿、紧贴市场需求的实践类课程表示了高度赞赏。此外,他认为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的培养不但要重视实践能力,还应当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学生的媒介素养,在课程设置中要注重“史与论”。通过系统的媒介历史学习可以使学生知晓媒介的发展变迁历史、不同时期媒介的特性。通过全面的传播理论学习可以使学生拥有更广阔的学术视野、在未来的实践中更具洞察力与竞争力。

 

IMG_4636

 (庄教授交流经验)

盛映红副院长首先对庄鸿明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庄鸿明教授提出的宝贵建议表达了感谢,她指出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专业建设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教师队伍年轻而富有活力,但在科研与课题申报上还应当继续向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习,争取更大的突破。最后盛映红副院长再次诚挚邀请庄鸿明教授在未来继续开展对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的交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