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开展2021新学期工作座谈会

2021/09/03 11:04:59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9月3日,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盛映红老师、特聘教授张明老师和梁青老师以及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团队共同出席并开展环境设计专业2021新学期工作座谈会。

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盛映红老师主持会议

为了更好地引领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朝着更系统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此次座谈会主要就环境设计专业2021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以及教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盛映红老师在会上强调:“环艺专业应该培养出自己的特色和达到一定的成果,培养方案的实施应融会贯通,落实到实处,并且抓好实验室的基础建设,为学生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人才的培养能更符合行业要求。” 盛映红老师还特别感谢了各位特聘教授,专家们的支持,关注,陪伴和引导华厦学院环艺专业的发展。在会上,环境设计专业陈福忠老师对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充分介绍了新旧版开课计划的补充和更新。陈福忠老师汇报说:“新版本的培养方案在专业课程模块中做出了更具体的微调与完善,使整体开课计划逻辑思路更清晰,课程特色更突出,拓展课程可选性更广。”

特聘教授张明老师指导工作

特聘教授梁青老师指导工作

同时,专业团队的老师们也针对培养方案中各个模块的课程设置、名称、课时、理实构成等进行梳理,并就教科研、竞赛、实验室、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研讨,力图使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更成熟完善。其中,张明老师根据我校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特点,指出: “环艺专业的老师们可以带领学生多去参加比赛和科研项目,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实战经验,丰富学生们的履历。在课程上做到理论和专业的结合,在教学过程中同步积累教改与科研基础,能够让学生们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在项目上,引入实题设计,起到锻炼学生的作用,培养实战型人才。” 梁青老师对我校特有的《3+1项目》在会上提出了学院环艺设计专业需要需加强校企合作的建议。 梁青老师提出:“ 学校和企业的联合要有规范,能达到学生在企业中学习,锻炼,并且能收获成果。”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骨干就新版培养方案展开研讨现场

本次座谈会在两位教授的指导帮助下,团队修改制定了符合学院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的课程计划、开课方案与人才培养方向,推进了环境设计专业课程开展的系统化的方针,确立了学生学术与实践能力共同发展,加强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方向,为本专业未来的建设方法和发展重点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