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意与传播系师生在2021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09/09 13:58:12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近日,我校师生在2021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福建省赛区中取得较好成绩,创意与传播系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分别在平面组和影视组取得三等奖两项和一项。

近年来,创意与传播系不断凝练专业特色,逐步形成以集设计研究、项目实践、创新创业、设计竞赛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研平台,积极推动以课题、问题导向的设计研究与实践,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设计实践能力的目标,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创新、创业活动,充分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实现寓教于研、寓教于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艺术设计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2019年受邀至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举办优秀作品展,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本次获奖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新的突破,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创新思维能力和设计表现能力,反映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不断取得新成果。

获奖作品欣赏

《迷茫》--影视作品

作者:周倩倩、林涛、张云雅、官丹娜

班级: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作品设计思路:你的十八岁过的怎么样? 往前看,是按时长大的十多年,往后看,是充满了未知的道路。这真的是改变人生轨迹的一年,在这个转折点,很多人迷惘该怎么做,很多人不敢迈出脚步,我的未来,在哪里?

其实,未来不就是一条通往远方的路吗?只有面对每一个步伐才能有勇气面前未来,想在未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想拥有不后悔的人生,就需要坚守内心的向往,克服恐惧。

去尝试,去挑战,去突破,当有一天回头看的时候,自己已经走到了从未想象过的未来,你勇敢走出的每一步,都是铺向未来的花路。

二十四节气诗歌集

U)DT6OENSM1_DA40AIMF93L

二十四节气诗歌集--平面组

作者姓名:雷彦鸿

班级: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作品设计思路:以24节气为主题,结合耿立老师的诗歌,创作了一本诗歌集。书本整体采用简约的圆圈晕染,以此表现24节气不同时节所代表的颜色、时令物,内页也是通过尺子的形式,根据每一页不同的节气不同的日期,产生变化。气诗歌集--平面设计作品

二十四节折页--平面组

LQBZDUSZQ618}YGF~M0FY~I

AJN~GX50Z]68[6)~T`ZOI13

作者姓名:王鑫

班级: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作品设计思路:众所周知,二十四节气其中包括十二个月,每个月节气十五前后天。而我们又将“五天”成为一候,“三候”为一个节气,所以一个节气又被称为“三候”,我国古代人民将每个节气的“三候”根据当时的气候特征和一些特殊现象又分别起了名字,用来简洁明了的表示当时的天气特点。本作品即以每个节气中的三候的特点运用相关四季清爽宜人的色彩以及与不同节气对应着《天公开物》中人们农业与手工业制作场景的插画相结合,使书籍美观颇具设计感的同时具备功能性,一定程度上也起到提高人们对古籍的兴趣的作用,让更多的人想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