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文学院顺利举办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考试

2021/12/03 11:14:40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1年11月27日上午8:30,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在本校机房顺利开考,来自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5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考试现场

教育部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2019年4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和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要求,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试点方案》提出,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并择优遴选参与试点,由企业作为培训评价组织,对标准质量、声誉负总责,主要职责包括标准开发、教材和学习资源开发、考核站点建设、考核颁证等。院校是“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的实施主体,要积极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院校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推行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经过充分调研,选择了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密切相关的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证书,并于2020年6月,获批建设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2020年10月,选派专业教师赴西安进行师资培训。2021年4月,获批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核站点。证书的培训内容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培养方案相契合,并将证书培训融入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对项目的推进有着重要意义。2021年10月,学生进入本轮证书考试的备考阶段,由专业老师在线组织报名和培训答疑工作,多方面确保学生顺利通过证书考试。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评价组织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凤凰新联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证书内容紧贴数字媒体交互设计的高级方向---虚拟现实,从三维建模、虚拟引擎到虚拟现实系统的交互设计进行案例实践,有助于提高学生对交互设计的规划和设计能力,与数字媒体艺术的培养目标相匹配。校企双方将继续探索培养多学科交叉的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人才,以适应新时代全媒体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