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文学院设计类讲座《设计新思潮:思辨设计》顺利举行

2021/12/16 16:25:03 次浏览 分类:学生活动


 

202112118:30,我校人文学院张子翎老师在知新楼402开展设计类讲座《设计新思潮:思辨设计》,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思辨设计在设计实践中的运用。

张子翎老师以“思辨设计”这一新兴的设计学概念作为本场讲座的切入口与主题,带领同学们进入设计的世界。“思辨设计”(Speculative Design)最早由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教授Anthony DunneFiona Raby提出,以未来场景为导向,将关于未来的想法作为一种思辨的工具,通过反思现实问题,开辟艺术设计的其他可能性。

张子翎老师结合自己在英国留学的经验,立足学生视角,将思辨设计与社会、动物、自我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语言流畅、深入浅出,逻辑缜密、授课生动有趣。讲座活动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张子翎老师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举一反三,启发学生思考,在场师生交流讨论十分热烈。

 

IMG_256

张子翎老师分享《设计新思潮:思辨设计》

 

此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思辨设计”这一概念的理解,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设计思维,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设计中勇于尝试运用思辨设计的方法。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备受启发,将来在实际操作中也会学以致用

 

IMG_257

张子翎老师授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