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音乐教育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研讨会议

2022/04/28 17:06:0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研讨会议于4月22日17:00在腾讯会议召开。音乐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教育系主任朱晓乐老师主持。

会上,全系教师对艺术教育专业的发展方向与教学改革进行研讨。就如何发展艺术教育的特色专业,艺术教育接下来该走什么样的路线,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对艺术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改革等几个主要议题展开讨论。强调应该以基础课程为主,增强学生对艺术的学习兴趣,有序开展特色课程。

随后,朱主任对第七周实训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大一下学期专业认知实习以“系列讲座”为主要课程,要求以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固定教师的形式,开展不少于8课时的面授课程。

接着,朱主任传达本学期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的时间安排,包括:关于本系2门优质核心课程的落实、重修学生试卷档案的规范性、育苗基金课题的开展、学科竞赛、19级学生即将进入“3+1”的实习排查与统计工作、18级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等事项的相关工作与时间安排。

最后林芳彬、吴轩、陈丽萍、李峥等老师对艺术教育专业的改革和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通过本次会议对艺术教育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系部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音乐教育系将根据本次会议的内容陆续开展各项行政、教学工作。

a46e33239caf20eae9081acf98ead51

音乐教育系研讨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