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华厦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组织召开“3+1顶岗实训”企业岗前线上宣讲会

2022/05/09 16:33:01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的通知要求,以及响应“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发展”模式,顶岗实训与校企合作成为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在5月6日晚上,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创意与传播系负责人何婷组织相关班导师、2019级学生召开“3+1顶岗实训”岗前企业宣讲会。会议利用学生课余时间,为其带来15家校企合作的相关信息介绍。

会议首先由何婷老师作为开场,为同学们解读相关专业内容。其详细介绍了学校“应用型“的发展、相关师资队伍建设、往年学生培养与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何婷老师表示,学校极其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3+1实训”的产教融合是进一步提高校企双方实力和水平的有效路径,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拉近企业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在人才培养和各自专业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主要为华厦学子提供更多的高品质的实习与就业机会。

紧接着,林舜美、解闵涵、周文磊、林小闻、林晨明、郑帅老师依序为19级学生带来各专业领域企业的人才需求信息和企业介绍,分别有厦门麦莱卡实业有限公司、它山石品牌设计有限公司、碧瑞开软件(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哲象影业、合众侨播(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漫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魔方钜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心志传媒、海峡导报、厦门吾殳文化传播、厦门里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希众传媒有限公司。

宣讲会后,针对19级的专业群3+1岗位的推荐,线上的同学与班导师纷纷展开讨论。后续该系将在本月推动“3+1“的学生面试筛选等系列工作,教师也将跟进学生企业顶岗情况与企业之间维持密切联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此次校企宣讲会,不仅明确了校企双方合作的意愿、还建立起符合双方意愿的校企合作关系,完善校企合作,未来以实现校、企业、学生三方互利互赢的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