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磨课程 涨经验 音乐教育系开展教研活动

2022/05/11 14:32:04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近日,音乐教育系各教研组在教研室的带领下分别开展了课程打磨、总结交流等教研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各教研组教师全员参加了本组会议,系主任朱晓乐副教授分别深入各组会议、参与研讨活动。

4月5日,声乐教研组召开“磨课”专题教研会,会议由教研组长黄小玲主持,全体声乐组教师参加会议。

黄小玲老师对磨课相关事项做出安排,确定磨课流程,探讨磨课内容与框架,规范PPT格式内容。老师们就自己的课题进行交流发言,互相探讨说课技巧,共享说课经验,为即将开展的磨课做好充足准备。

(声乐教研组研讨会现场)

4月18日,理论教研组针对系部第一轮磨课活动展开总结与研讨。全组教师围绕各门课程的教学性质、教学目标、课程思政体现等方面进行讨论,研讨课程内容环节设计、教姿教态等具体课程细节,吸取优秀教师经验,以提升教学水平。

(理论教研组研讨会现场)

4月21日,钢琴教研组召开教研会,对此前进行的磨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教研组一致决定,汇聚集体的力量,全体教师分组辅助获选教师做准备,进一步完善磨课成果。

此前,钢琴教研组的《钢琴》课程申请核心课程获得通过,朱晓乐老师提出,接下来教研组要精心准备相关文件资料,为核心课程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会议还讨论了鼓励教师加入学会参与活动、鼓励学生撰写学术论文及参加钢琴比赛等事项。

(钢琴教研组研讨会现场)

经过此次教研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开拓了新思路,学到了新方法,使自身授课经验更加丰富,面对课程更加自信,以后将继续积极参与教研、磨课活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