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讲座《博物馆里找灵感——感受闽南传统建筑美学》顺利举行

2022/06/15 11:53:58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6月14日18点30分,厦门市博物馆优秀志愿者郭海蓬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线上讲座《博物馆里找灵感——感受闽南传统建筑美学》。郭海蓬老师作为行业优秀建筑师,结合自身深厚的专业积淀及丰富的博物馆讲解经验,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讲述了闽南传统建筑的发展脉络、历史背景与建筑特征。

2022-06-14 21:16:43.294000

此次讲座从建筑的视角讲述了闽南传统建筑演变过程。从建筑群体关系、建筑单体构成以及建筑细部三个角度入手,系统地阐述和剖析了闽南传统建筑的设计特色以及传统元素在环境设计中的应用案例与方法。线上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郭老师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在与郭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备受启发,体会到作为年轻设计者,更应在闽南传统建筑美学中汲取养分,使闽南传统建筑文化在当代环境设计中得到的延续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