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音乐教育系召开专业发展建设工作会

2022/06/28 10:41:45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2022年6月22日,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专业在文体中心如春厅召开了专业发展建设工作会议。系部邀请了厦门理工学院张敏副教授来校为艺术教育专业探讨发展建设工作,深入查找问题、交流建设经验,进一步部署与推进专业建设工作。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专业负责人、教研组组长等8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分成了专业建设建议,人才培养方案建议和毕业论文(设计)三个部分。

音乐教育系朱晓乐主任首先从专业建设理念、思路及举措,标志性成果、特色亮点、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思考五个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与现场其它专业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张教授强调了艺术专业建设所要关注的专业特色、精品课程及教学改革上的方向。鼓励专业老师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细化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细节,注意培养方案基础课程的课程衔接和逻辑性;不仅要在教学环节把好关,在校企合作上拓展思路,为华厦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最后,张教授强调毕业论文在本科教育中的重要性,对于专业的选题,指导和答辩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对于相关材料的规范性,毕业论文的书写与格式要求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建议。

会议结束后,专业老师还同张教授分享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张教授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做好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