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工作会议

2022/10/28 22:31:43 次浏览 分类:新闻资讯

9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召开工作会议。系主任朱晓乐老师主持会议,音乐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传达了9月初关于合格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调研指导的反馈情况,并针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安排。

会议伊始,朱老师向各位老师传达了合格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调研指导的情况,专家经过一周严格的考核对学校表示认可,就听课问题,朱老师强调,要重视理论课的建设,注意要体现教学重点。朱老师表示当前我们教师团队的优势在于拥有新的教学理念,教学团队更具活力,应当充分发挥课程组研讨活动的作用,实现课堂教学的高质高效,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最后朱老师再次强调老师之间互相听课学习的重要性。

接下来各课程组组长汇报讨论了各组的教学情况和近期遇到的问题,朱老师强调本学期常规活动的案头材料的规范性,并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例如11月初诚毅合唱团比赛、大学生艺术节以及儒词杯比赛合作等。

第三,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吴老师针对教学常规检查与落实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求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进行备课,根据各课程标准与实际教学情况,对教材进行深挖,对学生进行了解。教书与育人并举,课堂上教学与组织教学相辅相成,有效的组织课堂和学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他强调教学常规是落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工作规范,是实现教学目标,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要求从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做起。

最后朱老师动员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迎接评估,以评促建。

关闭